我校成功举办第八届“大华杯”创新创意创业大赛(创业实践组)决赛暨“赢在南京创业高淳”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校园选拔赛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90

“产教融合 科创共生”。522日,我校第八届“大华杯”创新创意创业大赛(创业实践组)决赛暨“赢在南京 创业高淳”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校园选拔赛在乐学楼102报告厅举行。学工处处长张宝中出席活动,活动由学工干事顾窗林老师主持。

自本赛事启动以来,师生热情高涨,在校园内掀起了一股创新创业的热潮。经过初审、复审等重重筛选,来自5个系部的10个优秀项目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在总决赛现场,入围的10个项目路演PK,通过PPT和实物展示等方式从项目背景、市场分析、产品服务、商业模式等方面进行介绍,评委们通过“产品的竞争优势是什么?”“核心技术发挥什么作用?”“企业未来的发展规划是什么?”等问题对各个项目展开点评和提问,从落地可行性、创新引领性、市场前景性、带动就业性、创业团队及资金条件等方面进行公平公正的评审。各项目团队展现出专业特色和发展潜力,体现了学生灵动活跃的创新思维和技艺精湛的专业技能。

本次大赛特别邀请了政、企、行各领域的优秀专家代表,给参赛项目进行全方位的评价并给与积极建议。经过2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圆满评出了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点评环节中,评委代表于磊总经理从项目评审角度出发,对每个项目进行了精彩点评,肯定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成果,对参赛团队参与高级别比赛的技巧和注意事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这项赛事引导和帮助我校学生树立创新创业意识、提升创造能力,搭建了创新创业的舞台,让更多学生根据所学技能投身创业,促进技能、创新、创业的融合,推动我校创新创业工作的发展。今后学院将从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分类别、分人群、分领域开展更多有针对性、基础性、实践性的双创活动。

图:华 维

文:李宝华

审核:张宝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