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二届大学生生涯嘉年华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5-11浏览次数:91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生涯规划意识,使广大学生更加充分地了解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的重要内涵和意义,推动学院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的普及和开展,为未来的职业发展奠定基础,57日至9日,我校第二届大学生生涯嘉年华活动在东门广场举办。本次活动由学生工作处主办,全体2022级学生和部分2021级学生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激扬青春、生涯启航,乘风破浪、追逐梦想”为主题,与我校《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紧密结合,将第一课堂主阵地与第二课堂主渠道深度融合。活动为期3天,内容包括生涯唤醒、自我探索、环境探索、决策行动、积极赋能5个主题区域的10项体验式游戏,累计45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现场同学们热情高涨,通过互动游戏,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完成了自我探索、职业探索,了解了自己的决策风格,制定了行动计划以及评估调整的策略,收获满满。

闭幕式上,南京华方致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庞娜、大数据与会计222班周轩羽和壹生涯工作室负责人吴瑶老师分别从企业、学生、教师的角度分享了自己对本次活动的看法与感想。

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姜振宇表示学校希望通过此类活动为同学们创造良好的就业氛围,助力同学们提升就业认知,增进就业自信,增强就业核心竞争力;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增强社会适应能力,为未来的发展与成才打下良好基础。最后,她预祝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能脚踏实地落实自己的职业规划设计,成功实现职业发展目标,事业有成前程似锦。

此次活动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促进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提质增效的重要举措。后续,学校学工处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还将开展职业大讲堂、机电校友展、核心能力培训、职规赛训练营等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将学生真正带入职场进行实践,引导学生充分认识自我,掌握求职技巧,在关注求职与职业定位的同时,明确个人发展目标,不断提升自身综合实力。

通过活动,同学们对自己未来职业规划方向认知逐渐清晰,逐步了解自己的职业意愿,明确了职业发展目标,同时也丰富了同学们对于职业的认识,让同学们能在未来择业时选择更加适合自己的职业道路。

图:沈小军

文:李宝华

审核:张宝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