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启动培训

发布者:蓝岛创客空间发布时间:2023-04-25浏览次数:90

4月18日,蓝岛创客空间邀请江苏小鹿校园文化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丁敬赛开展“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启动培训,蓝岛创客空间全体教师和“双创教育试点班暨大国工匠班”全体学员参与了本次培训。

丁老师从“互联网+”大赛简介、“互联网+”的赛道、职教赛道不同之处及大赛准备阶段四方面对学员们进行了培训。丁老师表示“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的青年红色逐梦之旅赛道和职教赛道较为适合高职学生参加。

红旅赛道分为建党100周年、红色精神、乡村振兴、社区治理和其他公益5类选题,红旅创意组/创业组分为种养殖业、电商物流、人才培训、乡村工业(加工业)和农资、肥料、农业5类选题。

职教赛道分为以体现敬业、精益、专注、创新为内核的工匠精神为核心优势的工匠类;以商业运营潜力或实效为核心优势的商业类;以技术、工艺或商业模式创新为核心优势的创新类。主要特点为应用性强,强调应用型人才、大国工匠;带动就业更直接;教育优势突出;技术技能“长入”经济、“汇入”生活、“融入”文化、“渗入”人心、“进入”议程。

最后,丁老师进一步说明了大赛准备阶段的注意事项。从用户洞察篇-让项目定位更精准、商业创新篇-让项目更有可行性和实证材料篇-让项目更有说服力三方面对内容展开说明。展示了参赛PPT、视频、计划书的有关案例,强调了VCR脚本和路演的重点。

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对“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为后期的参赛奠定了良好基础。

字:朱妍焘

图:候俊

审核:王国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