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 争当时代先锋——电子工程系党支部开展学《中国共产党一百年大事记》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学习(四)

发布者:党委工作部发布时间:2023-04-03浏览次数:141

3月30日,电子工程系党支部召开学《中国共产党一百年大事记》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学习会。本次学习由党支部纪检委员李俊娇主讲,电子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唐钰峤副主任丁向琴以及支部全体教职工参加此次学习,共同回顾中共大。

在本次学习中,李俊娇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历史背景、过程、大会的历史贡献、意义等。中国共产党第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927年4月27日至5月9日在武昌高等师范第一附属小学召开。大会是在大革命面临严重危机的紧急关头中国共产党在共产国际指导下召开的一次党的重要会议,是处在幼年时期的中国共产党探索中国革命道路艰难历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这次大会探讨了中国革命的一系列基本问题,提出了指导中国革命的一些正确原则,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大会初步提出了健全党的领导体制和组织系统的一系列举措。会议所作出的历史贡献,为党在大革命失败后,实现土地革命战争兴起的历史性转变在政治、思想、组织上作了一定的铺垫和准备,同时也为年轻的中国共产党在奋斗中继续探索适合中国国情的革命道路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教训。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一致认为中共五大是中国共产党历史发展的一个必经阶段,是中国革命艰难曲折的真实记录,是党经历血与火的洗礼逐渐走向成熟的一个台阶。通过参加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全体教师重温了峥嵘岁月,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责任担当,在今后工作岗位上将更加认真履行本职工作,争当时代先锋!

图:吴婧佳

文:李俊娇

审核:周启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