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交汇点报道我校为残疾人开展3D打印技能培训

发布者:机械工程系发布时间:2023-03-28浏览次数:216

近日,新华交汇点新闻对我校为残疾人开展3D打印技能培训进行了报道,全文如下:

“项老师,线条能不能往这边平移?”

“项老师,我这回角度算对了不?”

“老师,给你看我的成果!”

南机电笃行楼207的3D打印室最近热闹非凡。为提升高淳区残疾人的技能水平,推动残疾人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助推高淳区残疾人事业发展,近日,771771威尼斯.Cm与南京高职园联合举办高淳区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班,教学点设于我校。此次培训为期10天,教学内容主要包括文本处理、3D打印、信息网络、机电一体化、电气安装。

本次培训,学校从教学计划、课程设置、教师聘请、组织管理、后勤服务等方面都做了精心策划和认真准备,希望能够让每一位学员学有所成、学以致用。

机械工程系老师项力富给学员们授课

机械工程系老师项力富给学员们授课

课程以教授学员建模为主,黄晓萍、项力富两位老师讲解和演示整个过程的操作步骤和方法,老师会照顾到每个学员的接受能力,悉心指导。3D建模激发了残疾人学生的兴趣,在老师耐心、细致地指导下,大家各自操作起来。动画制图、建模、打印,一步步紧跟老师步骤,学习过程聚精会神,很快就掌握了3D建模的手法与技巧,遇到卡壳的步骤,学员们会互相帮助,一起研究学习,不一会便将一根根简单的线条和代码变成了造型精美的手工艺品,学员们绽放出欣喜的笑脸。

动画制图、建模

动画制图、建模

学员们相互切磋

学员们相互切磋

成品展示

成品展示

其中,朱海涛同学虽然在制作过程中出现一点差错,但没有放弃,在项老师的指导下坚持耐心学习,最终自豪的展示出自己的作品。

技能培训增强了残疾学员自强不息、自信、自立、敢于拼搏的精神,同时让他们走出家门,敢于参与各种社会活动,自信面向未来。

报道链接: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19/0/LqucgQifBhBY6jA5/1&app=

图:宫振华

文:朱倩、胡惠中

审核:毛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