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周书记一行赴北京进行“南京号”暨中国青少年科普卫星(八一08星)工程项目跟踪

发布者:蓝岛创客空间发布时间:2023-02-28浏览次数:119

为锻造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航天人才队伍,构建一套行之有效的航天人才队伍培养体系,更好地推进“南京号”暨中国青少年科普卫星(八一08星)工程项目。2023年2月16日,我校党委书记、院长周庆礼,副院长刁爱军前往北京看望在北京中科睿格公司学习八一08星结构和软件的师生。

周书记在北京中科睿格董事长兼总经理许璟华的带领下参观了八一08星的基本结构。许璟华对师生们设计和组装的卫星帆板展开实验台、卫星总装实验台、卫星无重力分离实验台、磁力矩器、卫星推进器、卫星反作用飞轮等卫星部件做了通俗易懂、内容详尽的介绍,并就卫星研发工作时间节点做了进一步说明。

随后,我校一行人来到北京星际智造科技有限公司调研考察。星际智造负责人介绍了公司的各种产品及公司建设历史,我校师生重点观察了曲线二号火箭的构造及发动机。

接着,在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领导的带领下,我校一行来到了中国航天博物馆参观,馆内解说员对博物馆十多个展示区域进行了详细介绍,这些展区以中国航天的发展历程为主线,通过翔实珍贵的历史资料和丰富的实物与模型,以现代的展示手段生动地展示了中国航天事业的过去和未来。

此次周书记一行的调研考察,为我校“南京号”暨中国青少年科普卫星(八一08星)工程项目的师生团队提振了信心,鼓足了士气。周书记希望来此学习的师生们珍惜在京学习的机会,利用好优质的资源和平台,为学校构建航天人才队伍培养体系助力

图:杨阳

文:朱妍焘

审核:王国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