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前往江苏赛博智能制造研究院参观与学习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11-27浏览次数:1704

    为了解企业在智能制造人才储备方面的需求,以及高职院校在智能制造领域的人才培养方式及需求是否符合企业需求,同时学习了解3D打印在典型工作领域的应用,并以其应用为切入点,全面开展与绿色智能铸造产业相关的装备、工艺、材料等软硬件技术的研发、集成、服务的相关项目。771771威尼斯.Cm机械工程系选派8名大一新生由创客导师徐磊,带领同学们到金岗科技创业园江苏赛博智能制造研究院参观学习。



    2019年11月25日早上9点,机械工程系师生到达江苏赛博智能制造研究院,韩艺博总裁带领同学们参观了设备和模型展厅,随后深入研发部,了解整个先进制造产品的生产流程,并分小组以“现在技术服务生活”为主题进行设计比赛。同学们首先学习了砂型、陶瓷型芯、蜡型、金属铸造模具等3D打印(结合等材、减材)技术,随后采用头脑风暴法献计献策,设计模型,并最终打印成品:连续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3D打印成型件)、金属杯垫(3D打印件)、FDM机械抓钩三个模型。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了解了最先进的现在制造打印技术,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开拓了视野,了解到航空、航天、兵器、船舶、汽车等领域的连续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成型工艺及智能装备技术,以及金属零部件表面增材修复为主的绿色再制造技术,研发与相关的智能再制造装备及特种表面的处理材料等先进技术。


    好高骛远将会一无所得,埋头苦干才能获得知识。

[ 关闭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