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南京智慧航空研究院、江苏启航航空科技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4174

   2019年9月26日上午,我院与南京智慧航空研究院和江苏启航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弘德楼213会议室举行高淳区科技局副局长杨扬,南京智慧航空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谢华、办公室主任陈玉倩、发展中心主任周龙,江苏启航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高兆亚、产品总监宋艳,771771威尼斯.Cm副院长刁爱军,智能制造学院执行院长潘理平,科研及校企合作处处长李木香,电子工程系主任杨春雷,应用电子技术专业负责人司翠平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开始前,副院长刁爱军向与领导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办学理念、迁建高淳新校区新变化以及开展无人机专业人才培养的新设想。他表示我院将抓住落户高淳发展新机遇,围绕智能制造产业发展,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迭代升级实验实训基地,联合高淳区政府及相关行业企业进行产教融合深度合作,努力扎根高淳,服务高淳,助力高淳产业强区高质量发展。


 谢华副院长介绍了当前国内无人机行业发展状况、低空通用航空人才需求,并以“天时、地利、人和”三个角度预期本次与南京机电学院合作的美好前景。他表示未来研究院将会把无人机技术和项目植入机电学院人才培养全过程,培养更多的高素质无人机技术应用人才。高兆亚副总裁结合企业发展情况重点介绍无人机技术在智慧物流、低空物流和无人机专业服务等方面的应用前景和合作规划。


 杨扬副局长详细介绍了高淳区域经济、旅游资源、区位交通、投资环境、文旅项目等高淳概况,以及南京高淳通用航空项目规划设想。他表示,欢迎高校和企业力量加入南京高淳通用航空项目,政校企共同打造一个面向通用航空全价值链服务的通航产业园。


 随后,南京智慧航空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谢华、江苏启航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高兆亚与我院副院长刁爱军共同签署了校企合作框架协议。



 本次签约仪式的成功举行,拉开了政校企共同致力无人机产业项目试点性探索与实践的大幕,未来政校企三方将共同打造集技术研究人才培养(培训)企业孵化科技园(产业园)为一体的政产学研用”全要素平台,引领南京及高淳地区无人机及通用航空产业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