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岛创客空间与英维特青少年创客中心联合开展创客教育相关培训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11-29浏览次数:112

    11月27日下午,英维特青少年创客中心程涛老师来到蓝岛创客空间,与双创班的创客小伙伴们一起分享了“开源硬件Arduino应用”的相关内容。


    学院与南京创客空间、英维特青少年创客中心联合签署了创新创业教育人才联合培养合作协议后,这是第三次举行创客教育相关培训活动,前两次分别是英维特青少年创客中心章志纲老师带来的乐高机器人和无人机的内容。





    课程开始后,程涛分别从Arduino的起源、硬件组成、程序代码、技术应用等方面对Arduino进行了较为详细的讲解。Arduino是一款便捷灵活、方便上手的开源电子原型平台,能通过各种各样的传感器来感知环境,通过控制灯光、马达和其他的装置来反馈、影响环境,它也是创客必会,创客空间必备的开源硬件。他尤其强调了Arduino传感器的应用对于创客项目的重要性,并以“导盲拐杖”,“自动晾衣架”为案例分享了超声波传感器、红外传感器、雨水传感器、温度传感器等传感器的特点及应用场景。随后,他也和大家分享了Arduino在青少年机器人项目制作中的制作要点及注意事项。


    “机器人教育、STEAM教育、开源硬件以及编程开发”为代表的创新教育产业近些年正在以几何倍数增长,预计2020年校外市场规模将达到546亿,机器人、STEAM、中小学创新教师缺口超过6万人。与南京创客空间、英维特青少年创客中心联合培养创新教育方面的人才是蓝岛创客空间与他们达成的共识与协议,蓝岛创客空间也将继续将联合培养的协议落到实处,培养更多创客以及创新教育的人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