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岛创客空间受邀参加2018“清华创客日”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11-26浏览次数:110

    11月24日至25日,2018清华创客日暨国际创客教育高峰论坛在清华大学Icenter中心隆重举办,蓝岛创客空间作为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的一员也受邀参加了活动。


    在国家“大众创新、万众创业”政策的背景下,2014年清华大学决定:把每年的11月最后一个周末作为“清华创客日”,通过展示创客特色的课程与活动,分享创意创新创业教育经验和最新研究成果,推动清华大学教育教学改革,为我国高等教育创新人才培养提供助力。为进一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活动的开展,分享教学研究成果,清华大学特此举办了2018清华创客日暨国际创客教育高峰论坛。会议由清华大学教务处主办、基础工业训练中心、清华大学学生科协承办,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支持。学院蓝岛创客空间王国珍主任、黄克瑶老师也远赴清华大学参加了本次活动,听取了论坛精彩的报告,并与清华大学Icenter中心的创客导师进行了热切的交流。


    24日,蓝岛创客空间王国珍主任他们听取了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主任李双寿教授题为《清华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体系》的报告,香港浸會大學歷史系助理教授题为《艺术史教研与创新科技》的报告,智行者联合创始人霍舒豪总经理题为《构建无人驾驶智慧生态圈》的报告等,并参加了视频展示工具Simple Show体验的工作坊。25日,他们参加第四届工程文化素质教育高级研讨会,听取了北京大学王义遒教授题为《理工两种亚文化及其融合的问题与途径》的分享,大连理工大学梁延德教授题为《实训入手,文化入心,做好工训教学中的工程文化体验》的分享,山东大学孙康宁教授题为《浅谈新工科、新形势下的工程实践与工程文化》的分享等。一天半的行程安排的十分紧凑,来自世界各地学者教授的报告也使他们受益匪浅,大开眼界。活动之余,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洪亮副主任也与蓝岛王国珍主任他们进行了热切的交流,洪亮副主任也是学院蓝岛创客空间特聘的校外创客导师,曾多次来到学院进行指导授课,交流后他们在创新人才培养以及创客课程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




    蓝岛创客空间作为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中的一员正在用自己的方式践行创客教育与职业教育相融合的方式培养人才,对外的交流与合作也让他们能够拥有更宽广的眼界和舞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