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岛创客空间与南京创客空间、Inventor国际青少年创客中心开展深度交流与合作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97

    11月10日上午,学院副院长刁爱军一行参加了由南京创客空间与Inventor国际青少年创客中心共同举办的创新教育行业创业人才培养研讨会活动,并签署了创新创业教育人才联合培养的合作协议。南京创客空间创始人郑岩峰、Inventor国际青少年创客中心总监高嘉、学院刁爱军副院长、科研及校企合作处处长李木香、蓝岛创客空间黄克瑶以及第二期双创先锋班学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教育、医疗、养老、环保是最具可持续性发展的行业,目前高校没有创新教育相关专业,社会对创新教育人才需求旺盛,高校创客教育发展3年,也遇到了很多瓶颈,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和高校师生交流,指导高校学生如何在创新教育领域创新创业,了解教育市场行情,听取导师的创新创业经验分享,为创新教育培养更多专业人才。本次活动也是创享家*实践——千名创客培养计划“高校日”系列活动的一个组成部分。




    活动开始前,郑岩峰先生带领着学院师生一同参观了南京创客空间创新研发中心,并向在场的师生介绍了南京创客空间近些年来取得的荣誉以及孵化的产品。研讨会开始,郑岩峰先生做创新教育行业分析的主题报告,他指出以“机器人教育、STEAM教育、开源硬件以及编程开发”为代表的创新教育产业近些年正在以几何倍数增长,预计2020年校外市场规模将达到546亿,机器人、STEAM、中小学创新教师缺口超过6万人。随后,他重点介绍了Inventor国际青少年创客中心的业务模块,包括创客教室设计、教育产品(课程)研发与销售、师资培训、创客活动、在线教育等。接下来,科研及校企合作处处长李木香对学院创客校园的探索与实践进行了分享,包括蓝岛创客空间和创客教育生态圈的建设,创新创业学院和双创教育试点班的探索以及目前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研讨会最后,Inventor国际青少年创客中心总监高嘉对在座的各位创客小伙伴们发出正式邀约,邀请他们加入Inventor国际青少年创客中心,加入创新教育行业。






    研讨会结束后,学院刁爱军副院长与南京创客空间创始人郑岩峰先生共同签署了创新创业教育人才联合培养的合作协议,南京创客空间也为刁爱军副院长他们颁发了创客导师的聘书,未来两个创客空间将致力于联合培养创新创业教育行业人才。




    与南京创客空间、Inventor国际青少年创客中心联合培养创客以及创新教育行业人才成为了此次活动的共识,交流与合作为蓝岛创客空间的发展、创客校园的建设、创客教育生态圈内涵的扩展都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蓝岛创客空间创始人周庆礼院长曾说过“路虽远,行则将至;事难做,做则必成!创客教育,我们一直在路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