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创客技能大赛--机械创新设计比赛正式启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10-18浏览次数:100

    为推进学院创客校园建设工作,促进师生将理论转为实践,将创意变为作品,真正做到“玩中学,学中玩”,由机械工程系主办、蓝岛创客空间协办的2018创客技能大赛--机械创新设计比赛正式拉开帷幕。


    10月16日下午,2018创客技能大赛--机械创新设计比赛启动及培训会于机械设计陈列室(笃行楼210)顺利举行,来自全院第二期双创先锋班30余名学员及各系部130余名参赛小组组长参加了此次培训。本次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主题为“奇趣课堂”,内容为“教室用设备和教具的设计与制作”。学生们可根据对日常课堂教学情况的观察,或根据对未来若干年以后课堂教学环境和状态的设想,设计并制作出能够使课堂教学更加丰富、更具吸引力的机械装置。


    由于参加培训活动人员较多,为保证培训质量,本次培训分为两场进行。本次培训由蓝岛创客空间创客导师黄克瑶主讲,首先他对大赛的目的、主题与内容、奖项设置、活动流程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和答疑。接下来,他从“什么是机械创新”、“奇趣课堂主题解释”、“相关主题作品介绍”、“如何完成项目制作”等方面进行了讲授。培训现场,黄老师带来了数件机械创新作品和使用工具,结合多张图片进行了分享,大大提高了学生的兴趣和注意力,并不断激发了学生的创意。




    本次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目的在于吸引和鼓励学生踊跃参加课外创客活动,通过机械设计和工艺制作等,加强学生动手能力,增进学生团队协作精神。相信通过此次培训,创客小伙伴们将打开自己的脑洞,发掘更多与奇趣课堂相关的创意,期待他们在比赛中的精彩表现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