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岛创客空间组织开展新生创客校园参观体验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09-26浏览次数:100

    为增强2018级新生对于创客校园的直观感受,帮助同学们了解学院创客校园的场地以及硬件配备,9月25日下午,蓝岛创客空间联合各系部组织大一新生开展了创客校园参观体验活动。


    参观第一站,同学们首先来到智能家居实训中心、工业机器人实训基地、3D打印(增材料制造)中心等实训基地,体验参观最新的智能制造设备。在智能家居实训中心,同学们参观了智能家居技术文化观展区、智能家居体验区、智能家居系统教学区,了解了智能家居系统的组成,并亲身体验集安全性、便利性、舒适性和艺术性为一体的智能家居环境;在工业机器人实训基地,大家听取了ABB工业机器人、机器人多功能工作站、机器人搬运工作站等工业机器人及配套教学设备用途与分类的介绍;在3D打印(增材制造)中心,机械工程系的徐磊老师详细介绍了桌面级3D打印机、3D扫描仪和3D打印笔的功能、优势和用途,并现场演示了3D打印过程,让同学们亲身体验3D打印的强大功能。




    参观第二站,同学们来到蓝岛创客空间。在蓝岛创客空间系列工坊里,同学们对陈列的创客作品充满了好奇,依次参观了激光切割工坊、热转印工坊、机械工坊、电子工坊、木工工坊等创客工坊,蓝岛创客空间杨阳、黄克瑶、两位老师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蓝岛创客空间建设历程、创客校园所取得成绩,以及工坊的功能、设备及工具的使用。 




    本次创客校园参观体验活动也是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的一个部分,同学们在2辅导员的带领下和讲解员的介绍中亲身感受了创客校园文化的氛围和新科技的魅力,这为后期创客活动的组织与开展聚拢了人气,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参加创客校园活动的热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