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岛创客空间组织《创新思维训练》课程教学大研讨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09-19浏览次数:101

    9月18日,《创新思维训练》课程教学大研讨活动在教学楼B307举行,蓝岛创客空间主任李木香、教务处副处长李清、全体创新思维训练课程授课教师参加了教学研讨。


    为进一步提升创新类课程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加强《创新思维训练》课程教师间的交流学习,研讨《创新思维训练》课程授课内容,明确《创新思维训练》课程授课目的,蓝岛创客空间联合教务处特举办了此次大研讨。


    研讨活动共分为四项议程,首先,《创新思维训练》课程负责人杨阳从课程设置、课程内容、教学条件、评价方式、授课思考及建议等方面汇报了《创新思维训练》的基本情况。大学生《创新思维训练》是学院通识课程之一,是专业必修课。通过本课程的学习,能够让学生了解创新创意创业的基本概念,初步掌握方向性思维、动态性思维等常见创新思维及头脑风暴法、问题列举法、组合创新法等常用的创新方法。随后,何文晓、徐磊、林敏、梁昕和俞宝莹5位授课老师分别进行了优秀项目案例及授课经验分享,每位老师课程形式与安排各有特点,也充分体现了创新思维课程的发散性与创新性。










    接下来,教务处李清副处长发表讲话,她指出《创新思维训练》课程作为通识课程面向全体大一学生授课,充分体现了该课程在创客校园建设过程中的重要地位,此次教学研讨的目的就在于分享经验、交流心得,并为更好的开展新一轮授课打下基础。她强调所有创新思维训练课程小组成员在教学过程中要严格按照课程标准和授课计划授课,课后认真总结课程成果,为该本课程建设打下基础。最后、李木香主任带领研讨成员共同讨论修订《创新思维训练》课程标准,在一番激烈的讨论过后、《创新思维训练》课程标准得以重新修订完成。


    创新的思维也是创客项目以及创新创业的基础,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开展《创新思维训练》课程大研讨活动充分体现了学院对于《创新思维训练》课程以及学生创新思维培养的重视,将创客教育与职能教育相融合,培养创新型技能人才也是学院的办学宗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