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18创客技能大赛--“创意N次方”文创设计比赛正式启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06-14浏览次数:93

    6月12日中午,学院2018创客技能大赛--“创意N次方”文创设计比赛启动及培训活动在学院博学楼307举行,活动由蓝岛创客空间黄克瑶老师主持,人文社科系陈肖老师主讲,双创教育试点班学员、各系部参赛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为了激发学生创意设计的灵感,将所学绘图软件与文化传承相结合,将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艺术价值与实用功能、创意设计与市场需求相结合,蓝岛创客空间联合人文社科系特举办本次比赛,本次比赛分报名及培训、项目设计与制作、作品展演与销售三个阶段。


    培训活动开始前,蓝岛创客空间黄克瑶老师对2018创客技能大赛--“痛客”创意大比拼比赛的报名情况作了通报,并介绍了“创意N次方”文创设计比赛的举办目的和赛事安排。


    随后,人文社科系陈肖老师开展了文创产品设计的技术培训,她从文化为引、对文化是什么、怎么研究文化、怎么应用文化进行探讨,对古代文化及文艺品进行欣赏与探索等角度带领同学们发现美,并由此打开同学们的思维。陈老师还引导并鼓励同学们将现代科技文化与古代文化相结合进行创新设计,通过具体实例分析讲解对同学们进行启发,在引导之后对同学们的设计实践从产品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及材质等对同学的创意设计提出一些意见和建议,对可能会出现的问题做出解答。


    据了解,本次“创意N次方”文创设计比赛紧扣“生活艺术化,艺术生活化”的主题方向,用创意设计提升生活品质,以校园生活为主题,以文化传承为内涵,设计产品涵盖纸品、家居用品、文具家具、服饰首饰、运动休闲装备、消费电子类产品等。坚持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原则,注重历史文化和资源符号的创造性开发和运用。“创意N次方”文创设计比赛也是学院2018创客技能大赛本学期的最后一场主题比赛,预祝各位参赛选手都能玩的开心,造出成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