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岛创客空间团队再次征战2018中美青年创客大赛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06-04浏览次数:96

    2018年6月1日至3日,2018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南京赛区)选拔赛在南京理工大学举办,蓝岛创客空间3个项目从170个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入围比赛,参加了为期三天不间断开发的2018中美青年创客大赛。


    2018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清华大学、歌华集团承办的大型创客赛事;本次2018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南京赛区)选拔赛,由南京理工大学、秦淮区政府携手南京创客空间共同举办。此次大赛南京赛区选拔赛吸引了170余支创客团队报名参赛,报名选手总数超800人,报名选手覆盖江苏、安徽等多地。通过评委团和组委会的筛选,50个参赛项目进入到南京赛区选拔赛决赛环节,蓝岛创客空间共有5个项目报名参赛,最终“神奇的脚-万用移动平台”、“智能清洁鞋柜”、“懒人行李箱”这3个项目进入南京赛区选拔赛决赛环节。



    大赛从6月1日开始进行,采用“实地开发,创新制作”的形式,参赛选手在3天内完成从创意到作品原型的开发全过程,在经过前期充分的准备以及48小时不间断制作后,蓝岛创客空间3个项目最终制作完成。“神奇的脚-万用移动平台”是一款用于搬运货物、家具等物体的移动平台,适用于任何底面平整,外立面垂直于地面的物体,用束紧机构将物体束紧后可借助被搬运物体自身底面作为底板,像平板车一样将物体搬运走。“智能清洁鞋柜”是一款实现一体化、智能化对鞋面清洁的鞋柜,可以对鞋柜中的鞋子进行紫外灭菌、除臭、烘干、清洁等功能,借助海尔智能家居平台可实现物联网控制。“懒人行李箱”是一款可以自动跟随的智能行李箱,可以刷卡开启与关闭跟踪功能,采用超声波实时探测与主人的距离并实时跟踪,避免碰撞。在作品创作和展示过程中,不时有其他高等院校的创客和厂商过来与蓝岛创客空间的创客们进行沟通交流,作品完善的同时,各团队之间的交流学习也在不断进行。青年人的思想,在沟通交流中碰撞出不一样的创新火花,这对项目作品的完善起到了一个很好的促进的作用。



    学院作为本次比赛的支持单位之一,选拔出优秀的校内作品与南京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多所高等院校以及社会企业和创客空间一起同台竞技。作为参赛项目和参与人数最多的创客空间团队,蓝岛正引领着创客走向我们生活中间,走向每一个有创意有想法的人,这也彰显了蓝岛人人创客,南京机电创客校园的庞大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