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学生入选首届全国大学生创新体验竞赛决赛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04-30浏览次数:97

    4月28日,由中国创造学会委托东南大学和安徽工业大学主办,并由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东南大学机械学院和安徽工业大学工培中心联合承办的首届全国大学生创新体验竞赛入选结果公布。


    本次比赛自2017年11月份启动,共分为:“日积月累——每日一创新”和“创新价值——没有无用的东西”两个主题,我院从2017年12月份开始筹备,历史5个月,总报名16项目,经过校内层层选拔,共报送6个项目参与网络竞赛评比。

    经过全国大学生创新体验竞赛评委会的资格审查和网络评审,首届全国大学生创新体验竞赛第一批主题一日积月累决赛名单现公布如下(按参赛选手姓名汉语拼音排序):




    主题二创新价值决赛名单现公布如下(按参赛选手姓名汉语拼音排序): 




    本次比赛首次提出“体验竞赛”,让创新变得不再困难,让创新贴近生活。从观念上改变了学生对创新创意的看法。通过比赛的培养、熏陶和积淀潜移默化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提升了学生创新创业思想认识高度,促进了学生素质全面提高,从而让创新创业教育的思想渗透贯穿到全院创新创业教育的全过程中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