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岛创客空间受邀参加“阅江杯”大学生优秀专利创业项目大赛路演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04-26浏览次数:116

    4月26上午,南京市鼓楼区2017年度知识产权白皮书发布暨“阅江杯”大学生优秀专利创业项目(专利之星)大赛在南京财经大学科技园举行,学院蓝岛创客空间作为受邀单位参加了活动。学院王国珍、李程成老师及3名学生代表听取了知识产权主题报告,并观看了本次大赛项目路演。




    活动开始,鼓楼区科技局长张莉就2017年鼓楼区知识产权发展与保护状况做了主题报告,并且她提出鼓楼区要以深化知识产权强区建设为主线,以倡导创新文化,强化知识产权创新、保护、运用为重点全面推进知识产权工作。随后,江苏省发明协会副秘书长汪旭东宣布了“阅江杯”大学生优秀专利创业项目大赛的评选结果和表彰决定。




    接下来,“阅江杯”大学生优秀专利创业项目大赛获奖项目依次进行了项目汇报。一等奖项目是来自南京工业大学的《一种环境友好型改性ASA异性基站天线外罩》,汇报人通过分子内部结构图向大家展示了其改性的基本原理及与ABS材料相比,ASA的优异性,该项目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二等奖项目是来自南京医科大学的《一种重组mGM—GSF与GRP6融合蛋白的基因工程菌的构建》,汇报人利用一个简单的原理图阐述他们团队如何利用基因重组构建出融合蛋白表达载体,并向通过一组组小白鼠实验的图片展示他们团队所取得医学成果;三等奖项目是来自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基于空气质量自动开关窗的装置》,汇报人通过一则动画向人们展示他们项目的基本原理,并分析了该装置的开关是如何根据空气中不同成分在不同情况下实现开窗和关窗。






    蓝岛创客空间的师生们认真听取了活动的主题报告及项目分享,也积极与路演的项目汇报人进行了沟通与交流,受益匪浅。在创新创业教育道路上,蓝岛创客空间坚持将“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的方针,积极组织师生参加校外主题创客活动,通过分享与交流将创新的思想进行碰撞,从而产生更多高质量的项目与专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