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切割创新创意设计比赛项目决赛路演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04-19浏览次数:91

    4月17日下午,2018创客技能大赛--激光切割创新创意设计比赛决赛项目路演活动在学院B307教室举行,项目路演邀请了科研及校企合作处处长、蓝岛创客空间主任李木香,机械工程系主任佟静,继教院实训处主任助理王国珍以及蓝岛创客空间黄克瑶和李程成老师作为评委参与评审,所有比赛入围决赛项目的项目负责人参加了评审活动。




    为了普及创客工具—激光切割机的应用,挖掘更多具有创意的主题创客作品,并将优秀的创意转化成具有市场价值的创新商品,蓝岛创客空间、各系部、继续教育学院及激光切割工坊联合以“创客改变未来,激光切割精彩”为主题设立本次比赛,分培训、初赛海选、项目制作、决赛项目路演四个阶段,共历时近一个月。蓝岛创客空间于3月23日和3月27日分别在中央门校区和沧波门校区举办了3场专题技术培训工作,共有328人次参加;培训后共有186人次参加比赛并提交了报名表及文件,经确认后共制作完成创客项目96件,其中大院51件,继教院45件;经过筛选,29件项目进入到最后的路演评审。


    项目路演中,参赛选手们分别从创意来源,项目创新点,设计制作过程及市场前景等方面介绍自己项目:“星空灯”、“中国馆”、“光芒四色”、“创意吊灯”等将色彩绚烂的灯具与激光切割的材料相结合,并用智能硬件控制出不同的变换效果,十分的漂亮;“open-close”、“齿轮灯”、“激光切割版乐高”、“行星齿轮减速器”将激光切割的机械齿轮、连杆等传动机构通过更加创意的方式呈现,运动起来具有别样的机械美感;“兰亭集序”、“麻将”、“定制木刻画”、“英文诗《when you are old》”等通过激光扫描将传统的文字与图案复刻出来,效果逼真。现场小伙伴们妙语连珠,创意无限,汇报的气氛十分的热烈,学院刁爱军副院长也亲临了现场进行观摩指导。

 

    比赛最后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秀奖10名,“光芒四射”、“open-close”、“星空灯”、“麻将”、“齿轮灯”、“复古钟”分别获得了一二三等奖。本次激光切割创新创意设计大赛是学院2018创客技能大赛之一,2018创客技能大赛旨在通过以“激光切割”、“3D打印”、“智能硬件”、“文创产品设计”等主题竞赛充分调动师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开发出更多优秀的创客作品与竞赛项目,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积极打造创客校园新风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