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在学院正式启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04-04浏览次数:94

    4月3日下午,2018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校园巡讲(771771威尼斯.Cm站)活动在教学楼C105举行,活动特邀南京创客空间创始人、中国创客空间联盟理事长郑岩峰先生,中国电科第十四研究所高级工程师、睿创空间首席技术官王众先生给大家带来2018中美青年创客大赛赛前培训巡讲。学院刁爱军副院长,蓝岛创客空间杨阳、黄克瑶、李程成老师,全体双创教育试点班学员,系部优秀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巡讲活动开始前,学院刁爱军副院长发表重要讲话,他表示,每年度的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是创客界的重要赛事,也是蓝岛创客空间的重要赛事,他要求蓝岛创客空间管理办公室要精心组织参赛,发掘创创新意,孵化项目原型。同时他也希望蓝岛的小伙伴们能够享受参赛的过程,玩的愉快,玩出精彩。


    巡讲开始,南京创客空间创始人郑岩峰先生带来了“创客时代的创新机遇”的主题分享,他从如何获得创新机遇、创新的难点、创新创业的基本技能和在比赛中历练创新技能等几个方面利用大量的创新创业案例跟大家进行了分享。随后,他从作品的创新创意优势,作品的完整性和作品的应用前景分析了历年中美青年创客大赛获奖作品代表的特点,并对2018年中美青年创客大赛的参赛热点进行了剖析。


    接下来,中国电科第十四研究所高级工程师、睿创空间首席技术官王众先生给大家带来了“永远在路上”主题分享,他重点介绍了从技术睿创空间的“汇译通”、“脑控飞行器”、“手语翻译器”项目,并从技术实现角度和产品设计角度对项目进行了剖析,并引发在场大家进行联想和创新。





     主题分享结束后,郑岩峰先生和王众先生同在场的创客小伙伴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对于同学提出的创意想法“共享单车自动关锁装置”、“气囊防护衣”、“3D打印机自动调平装置”等进行了悉心的指导。
    中美青年创客大赛自举办以来受到了大批大学生、创业者和企业的追捧,蓝岛创客空间从2015年起连续三年参加该项赛事,并获得了三等奖、最佳人气奖、最佳团队奖、优秀组织奖等,希望蓝岛创客空间的小伙伴能在2018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