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18年创客技能大赛正式启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03-30浏览次数:90

    3月27日下午,学院2018创客技能大赛-激光切割创新创意设计比赛启动及培训活动在学院知行楼211举行,全体双创教育试点班学员、各系部参赛学生代表近2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为了普及创客工具—激光切割机的应用,挖掘更多具有创意的主题创客作品,并将优秀的创意转化成具有市场价值的创新商品,蓝岛创客空间联合各系部、继续教育学院及激光切割工坊特举办本次比赛,并为第四届“三创”大赛及校外比赛打下基础。本次比赛比赛分培训、初赛海选、项目制作、决赛路演四个阶段。


    比赛培训会共分两场进行,分别是双创教育试点班专场和各系部参赛学生代表场。双创教育试点班专场培训会开始前,蓝岛创客空间杨阳老师表示本学期双创教育试点班授课形式将采用“大班化+小班化+工坊运营+竞赛”相结合的方式,能够更有针对的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其中“竞赛”指的就是例如本次激光切割创新创意设计比赛这样的校内外主题创客竞赛,他鼓励大家踊跃报名,通过比赛通过一个个项目锻炼自己的各方面能力。


    随后,蓝岛创客空间黄克瑶老师对从赛事介绍、赛事流程、技术准备、执行保障四个方面对本次赛事进行详细的介绍。其次,他跟同学们分享了激光切割产品创新的方法,并通过《温控风扇》、《美美镜》、《十二生肖便签本》等案例向同学们展示了如何利用激光切割制作我们生活中可用并且好用的东西,并引发同学们思考。

    最后,蓝岛创客空间李程成老师给大家讲解了激光切割技术相关设计软件的使用方法与技巧,包括:阵列线的设计、榫卯结构的设计和网络图源的使用。他通过《弯曲的木质鼠标垫》、《小钢琴》、《零钱盒》等项目的分享,总结出了阵列线、榫卯结构、网络图片的软件设计与使用方法,最后李老师还跟大家分享了如何将文化元素融入到我们的作品中。


    本次激光切割创新创意设计大赛是学院2018创客技能大赛之一,而2018创客技能大赛旨在通过以“激光切割”、“3D打印”、“智能硬件”、“文创产品设计”等主题开展创客主题竞赛调动师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开发出更多优秀的创客作品与竞赛项目,从而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最后,预祝各位参赛选手都能玩的开心,造出成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