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创客大爆炸认证创客导师培训结业仪式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01-20浏览次数:87

   1月11日下午,蓝岛创客空间在弘德楼107组织开展了创客大爆炸认证创客导师结业仪式。创客大爆炸创客项目总监尹雨,AMAKER创客平台创始人、南京特斯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田波,771771威尼斯.Cm副院长刁爱军和全体创客导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大家一起观看了创客大爆炸认证创客导师培训回顾视频, 2017年3月蓝岛创客空间引进创客大爆炸《创新冲刺系列课程》, 8期32个学时的课程培训,共有40名创客导师参加。根据创客大爆炸认证创客导师认定标准及专家组评审意见,其中39位创客导师顺利通过创客大爆炸认证创客导师培训认定。


    随后,《环保单车》项目负责人、创客导师王国珍老师分享了他在几期培训中的学习经验,他强调“不能指望一直有灵感,而要推导创意,转换问题,用创意解决方案。”同时,王国珍老师也指出作为创客导师应该具备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掌握先进的教育理论与方法、具有较强思维教育科研能力、熟练运用现代教育技术和创新工具等特征。

   接下来,创客大爆炸创客项目总监尹雨、AMAKER创客平台创始人田波、771771威尼斯.Cm副院长刁爱军分三批分别为创客导师们颁发了结业证书。

   颁证仪式结束后,尹雨总监总结了创客大爆炸《创新冲刺系列课程》的相关情况,课程包括看待事物会从观察到洞察、学会了用创意解决方案、明白了从创意到原型再到产品的全过程,学会了寻找用户的痛点等。并寄语“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希望各位创客导师能够将“创客之火”燃烧全院,乃至全国。蓝岛创客空间创客大爆炸认证创客导师的培养同时得到了战略合作伙伴—AMKAER创客平台的大力支持,田波总经理也跟大家分享了他对于各位创客导师的寄望。

    最后,刁爱军副院长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创客校园建设的关键就是创客导师,“创客大爆炸认证创客导师”培训的目的就是为了解决导师培养的问题,也进一步明确了后期创客导师的责任和义务。希望全体创客导师能够将培训所学应用到我们创新思维训练课程中和创客项目辅导中去,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更好的服务创客校园的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