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岛创客空间组织开展“创客大爆炸认证创客导师”项目汇报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12-09浏览次数:86

    12月7日下午,“创客大爆炸认证创客导师”项目汇报活动在学院弘德楼107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周庆礼,副院长刁爱军,各系部主任及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姚小冬担任了本次项目汇报的评委,全体创客导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2016-2017学年第2学期,学院组织了“创客大爆炸认证创客导师”培训,该培训课程是由创客大爆炸与AMAKER创客平台联合开发并授权学院蓝岛创客空间培训使用的创客教育品牌课程,旨在协助创客项目加速,推动基于物联网的智能硬件开发的创客运动在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中的落地与发展。培训有40名创客导师参加,通过8周32课时的系统化的工作坊与课程,来自不同专业背景的教师初步了解了创客项目从诞生到市场化过程中必需经过的每一个流程,课程结束后分别从众筹视频、创客项目完成情况、作业完成情况、考勤以及个人课程设计汇报等方面对创客导师进行了考核。为了展示培训项目内容,更大范围的分享培训成果,经学院蓝岛创客空间与创客大爆炸沟通,特举办本次“创客大爆炸认证创客导师”项目汇报活动。




    汇报的项目分别是塑料回收机、智能地锁、绿色之窗、快餐杯、清新卫士、快乐驾驶宝、智能导盲拐杖和环保单车,各小组分别从项目PPT分享、项目众筹视频播放、项目众筹资料展示等方面汇报培训完成项目并接受现场评委现场提问;评委也从以上几个方面对汇报项目进行打分决定是否能够通过。




    项目汇报结束后,周庆礼院长对汇报情况进行了总结,并指出创客校园建设的关键就是创客导师,“创客大爆炸认证创客导师”培训的目的就是为了解决导师培养的问题;汇报的创客项目还需要进行持续的优化并利用学院设立的创客项目种子基金进行孵化,使项目能够真正做到可视化可产品化,从而为教学相长、师生互动的创客校园增添源源不断的活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