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岛创客空间组织“蓝岛淘宝壹号店”交流研讨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12-08浏览次数:91

    12月7日上午,蓝岛创客空间组织移动商务OTO、激光切割、热转印、激光内雕等工坊在创客茶吧举行“蓝岛淘宝壹号店”交流研讨活动,特邀学院移动商务专业优秀校友南京阵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销售经理徐上知、南京良晋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运营经理戴悦、南京聚志网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京东部运营总监卢霞等参加了本次交流研讨。

    活动开始,移动商务OTO工坊负责人施炜老师表达了“蓝岛淘宝壹号店”的设想,提出本次交流研讨活动要解决的三大问题:一是如何选择线上平台?二是选择怎样的运营模式?三是新店铺如何在短时间内集聚流量?

    大家针对蓝岛现有的成品如何选择线上平台展开了激烈的讨论,从京东到天猫再到淘宝,最后根据各工坊的特性以及产品个性化强的特点建议选择使用淘宝上线。关于运营模式的选择问题,徐上知经理以知名白酒品牌“江小白”为例做了一番阐述,阐述中指出运营模式的选择第一要素是你的消费对象,即第一步需要确定特定人群;第二要素是你店铺的IP,IP决定了你店铺的存活时间,即第二步要打造店铺的文化;第三要素是你工坊的定位,是应该采用 “线上销售、线下体验+消费”模式,还是采用“线上销售、线下仅体验”的模式,即第三步要选定模式。

    接着,要解决的问题就是新店铺短时间内集聚流量,集聚流量对于一些老店来讲也是个难题,对于新店更是难上加难,戴悦经理和卢霞总监都提出以网络直播的方式带动人气。李木香处长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并结合大家意见对现有工坊的进行大类的划分,最终确定服装、居家、礼品箱包、汽车用品四个大类为蓝岛淘宝壹号店的产品分类目录。

    “蓝岛淘宝店壹号店”线上交易平台是蓝岛创客空间对外服务的窗口,这样做的目的是让创客工坊入住网店开设虚拟柜台,构建创客工坊运营竞争机制及评价标准等措施,积极探索创客工坊事业部运营新模式,推动创客工坊市场化运营,从而增加创客工坊在创客校园建设中的活力。预祝蓝岛淘宝壹号店顺利开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