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教育试点班学员参加《阅江创客实践营》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11-30浏览次数:86

        11月25日,双创教育试点班学员来到阅江楼风景区参加了Amaker创客空间主办的“阅江创客实践营”工作坊体验活动。

 

        活动开始,首先是由Amaker创客空间创始人田波老师给大家讲解关于“创客”一词的来源及“创客运动”的影响;

        随后,田波老师以“一棵大树”的游戏,让学生们通过扮演“树根”、“树叶”、“树干”三个角色,进行自由组队。同学们分好组后,通过“团队树状图”分析、定位组内成员“剑”、“法”、“灵”三个角色及其任务,其“剑”角负责统筹与规划任务、“法”角负责电脑设计、“灵”角负责宣传,展开《阅江文创系列产品》的头脑风暴,并依次上台阐述自己小组的创意。


        经过30分钟的交流讨论,每个小组都想好了的自己的idea,并且完成了基本草图的绘制。接下来,由团队里面“法”角负责电脑设计,同学们通过Inscape软件设计出自己的草图。设计图纸完成后,每小组按照先后顺序在李国民老师的指导下,将自己的设计图纸通过激光切割机加工出来。最后,所有小组在完成各自小组的作品制作之后,进入分享环节,每组派出1—2代表阐述自己小组作品的优越性。


        本次《阅江创客实践营》是蓝岛创客空间联合Amaker创客空间举办的主题创体验活动,旨在拓展双创实验班学员的的眼界,有利于培养学生们的创客精神,增进对创客文化的认识与尊重,为今后学习或工作的发展奠定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