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一人一工坊”系列体验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11-08浏览次数:92

    11月7日下午,学院“一人一工坊”系列体验活动启动仪式在教学楼B307举行,全体院领导、蓝岛创客空间各工坊负责人、系部领导、系部教师与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活动,活动由科研及校企合作处处长、蓝岛创客空间主任李木香主持。

    首先,蓝岛创客空间黄克瑶老师跟大家介绍了“一人一工坊”活动的举办目的、活动时间、活动内容、报名流程和活动要求等。“一人一工坊”活动是由蓝岛创客空间组织,针对全院教职工及部分学生的互动体验活动,蓝岛创客空间现有创客工坊20个,各工坊根据自身特色设计出5个主题活动并接受线上报名,活动参加者凭体验券报名参加所感兴趣的工坊主题活动。随后,蓝岛创客空间李程成老师带领大家体验了一把“一人一工坊”活动线上报名系统,随着第一位老师的成功报名“激光切割工作坊--个性名片制造”主题活动,“一人一工坊”系列体验活动正式启动。


    仪式上,顾益明副院长与陈赵副院长共同为各系部、继续教育学院及职能部门分发了“一人一工坊”活动体验券,刁爱军副院长宣读了学院《关于聘任蓝岛创客空间工坊负责人的决定》,周庆礼院长为所有创客工坊负责人颁发了聘书。






    活动最后,周庆礼院长作了重要讲话,他表示“一人一工坊”体验活动是深化创客校园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学院将通过打造“蓝岛壹号淘宝店”线上交易平台,创客工坊入住网店开设虚拟柜台,开展线下“一人一坊”体验活动,构建创客工坊运营竞争机制及评价标准等措施,积极探索创客工坊事业部运营新模式,推动创客工坊市场化运营。同时,他指出目前学院创客工坊运营存在的发展瓶颈问题:缺乏有能力、有影响力、有情怀和有梦想的教师,缺乏有活力、有梦想、有创业冲动的学生,缺乏能被市场广泛认可的现象级作品、高层次的大赛获奖作品和标志性原创作品,缺乏市场化运营机制,缺少专业化运营的队伍。周院长要求所有教职工人人参与“一人一工坊”系列体验活动,在活动中学一门技术、用一种工具,做一件作品,努力提升自己创新制作能力,积极参与创客工坊市场化运营。他希望通过“一人一工坊”系列体验活动开展,培养一支创客工坊市场化运营队伍,创造一批有交易价值的作品,产生一定的经济收益,创设一个良好的创客校园氛围,打造学院品牌,向外打开一个窗口,展示创客校园建设成果。


    “一人一工坊”系列体验活动的举办旨在激发全院师生参与创客工坊运营的热情,通过丰富的工坊主题活动,多样的工坊互动体验,营造出“人人参与工坊,人人动手创造”的创客校园新氛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