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受邀参加科大讯飞全球1024开发者节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10-26浏览次数:94

    10月24日,学院蓝岛创客空间受到合创邦创客空间邀请来到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参加了由科大讯飞举办的全球1024开发者节,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周庆礼,副院长刁爱军,科研及校企合作处处长、蓝岛创客空间主任李木香以及三位创客导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计算机的世界里,1024是2的十次方,二进制计数的基本计量单位之一,在人工智能的世界中,1024是人工智能程序中最基础的基因序列,此次活动时间定于10月24日也表达了对从事人工智能、计算机领域的创新开发者的砥砺。学院周庆礼院长一行分别听取了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毅先生的《人工智能:经济发展新引擎,社会发展加速器》的报告和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科大讯飞执行总裁胡郁关于科大讯飞《1024计划》的报告。本次1024开发者节秉持着开放、合作、生态 、共享的宏愿,充分发扬了创业创新精神,致力于扶持AI行业开发者、创业者,建立健全AI产业链,形成健康、可持续的人工智能产业生态。现场还展示了包括“AIUI黑盒子”、AI点亮全球计划,以及机器人共舞的AI科技秀。




    上午精彩的主题报告和活动结束后,周庆礼院长一行来到了合肥“创想小镇”创客社区,合创邦创客空间创始人、蓝岛创客空间校外创客导师童宗兵总经理进行了热情的接待。在童总的带领下他们参观了“创想城镇”各个空间,童总也向他们一行介绍了“创想城镇”孵化的 “众拍拍机器人”、“3D定制鞋”、“共享充电插座”等项目。参观后,周院长和童总就创客空间运营、创客项目孵化、创客活动开展等问题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和热情的讨论。






    人工智能作为二十一世纪最热门的学科技术正在逐步从尖端慢慢变得普及,与之相关的智能制造、机器人、物联网、计算机等技术目前也正是高校学科的热点,本次活动接触到了行业中最前端的科技,更加开阔了学院的眼界,为学院专业及学科建设提供了新的启发;同时也加强和社会创客空间的合作,为打造“政、行、企、校、创”五位一体创客校园奠定了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