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赴黄淮学院考察学习创新创业教育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10-18浏览次数:101

    10月13日-15日,学院刁爱军副院长远赴黄淮学院就创新创业教育、创业孵化基地建设进行了考察学习,黄淮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薛凡热情的接待了刁院长。


    黄淮学院是全国首批“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校,黄淮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园也是国家级众空间、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等,具有丰富的创新创业教育经验。刁爱军副院长在创新创业学院薛凡院长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黄淮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园,机器人创客空间、3D打印空间、动作捕捉技术中心等场所。参观结束后,双方在创业园内的众创空间举行了会谈,薛凡院长就《高校创新创业体系探索之路》对黄淮学院创新创业教育体系的演化、基于云计算与众创空间的高校创新创业云平台的产生、体系结构、特点分析,创新创业学院技术平台、管理经验以及对创新创业大学生的帮扶政策等相关方面做了深入介绍。他表示,创新创业园是集学生创新创业、实习实训、科研孵化、综合服务为一体的产学研联合发展平台。刁爱军副院长也介绍了我院在创新创业方面的一些想法、措施及今后要努力的方向,双方对创新创业教育的内涵外延、未来的发展、碎片化资源整合等内容做了深入探讨。考察期间,刁爱军副院长参与了黄淮学院《创新思维训练课》的示范课教学活动。


    通过此次考察学习,我院对黄淮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的办学成就和实践经验有了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拓展了我院推进创新创业教育的工作思路,为推动我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提供了借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