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开展第二届创客嘉年华暨创客教育论坛总结表彰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06-15浏览次数:105

    2017年6月13日下午,学院蓝岛创客空间第二届创客嘉年华暨创客教育论坛总结表彰活动在学院B307教室开展,全体院领导,系部主任、书记、副主任及办公室主任,各职能处室负责人以及获表彰老师和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科研及校企合作处处长、蓝岛创客空间主任李木香主持。




    2017年5月26-27日,学院成功举办蓝岛创客空间第二届创客嘉年华暨创客教育论坛活动,活动受到政府与企业的广泛关注,全院师生热情参与,吸引了江苏教育电视台、新华日报、南报网、江苏苏讯等多家媒体报道,充分展示学院创客校园建设成果,提升了学院的社会影响力。为总结经验、表彰先进,激励广大教师和学生参与创客校园建设的热情,学院组织开展蓝岛创客空间第二届创客嘉年华暨创客教育论坛总结表彰活动,表彰、奖励在本届创客嘉年华暨创客教育论坛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集体与个人。


    会上,首先参会师生一起观看由蓝岛创客空间制作的第二届创客嘉年华暨创客教育论坛活动回顾视频,一个个精彩活动的画面、一件件精美的作品、一张张热情洋溢的笑脸,让大家仿佛又回到了热闹非凡的活动现场。随后,刁爱军副院长从活动筹备、活动效果、不足之处以及未来工作规划四个方面对第二届创客嘉年华暨创客教育论坛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创客作品展示、种子基金项目遴选、工坊运营管理、创客导师队伍建设、“双创”人才培养等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


    刁爱军副院长宣读了“关于表彰第二届创客嘉年华暨创客教育论坛优秀集体与优秀个人的决定”。本次表彰分为团体奖与个人奖两个类别,设立优秀主持人奖、优秀媒体宣传奖、优秀项目路演奖、优秀作品展示奖、优秀志愿者服务奖、优秀幕后支持奖、优秀解说员奖、优秀工坊运营奖和优秀活动组织策划奖等9项个人奖,第二届2对2足球机器人大赛团体奖和第二届创客嘉年华暨创客教育论坛最佳组织奖等2项团体奖。本次表彰个人奖涉及80人次、团体奖涉及4个部门,表彰范围广泛、类别丰富,达到了表彰先进、树立典型的良好效果。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周庆礼发表讲话,他引经据典、旁征博引,分别从创客教育道路坚定、创新能力训练、团队协作三个方面对创客校园建设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他要求全院师生,一要认定创客教育的道路,“咬定青山不放松”,坚定追求,打破传统思维模式,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努力在创客教育的路上越走越精彩;二要加强创新能力训练,“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积极参与创客工坊体验活动,学习最新的创新技术,学会基本的创新工具使用,开展创客项目制作活动,营造人人可创新的校园文化氛围;三要发挥团队协作优势,“和而不同、周而不比”,学院引领、部门联动、跨界合作、形成合力,踏踏实实将创客校园建设目标落到实处,累积创客教育标志性成果。

    周庆礼院长具有诗情画意的讲话将创客校园建设工作进行了高度的概括,为第二届创客嘉年华暨创客教育论坛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蓝岛创客空间秉承“创新”、“实践”、“分享”、“成长”的理念一直在前行,一直在路上,正如本次第二届创客嘉年华暨创客教育论坛活动的主题一样,让我们“学中玩,学习更有趣;玩中学,生活更精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