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岛创客空间组织开展2017中美青年创客大赛赛前intel技术培训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06-07浏览次数:91

    2017年6月6日下午,蓝岛创客空间在教学楼B307组织开展了intel技术培训及2017年中美青年创客大赛赛前指导活动。蓝岛创客空间特邀中国创客空间联盟理事长、南京创客空间创始人郑岩峰,intel培训讲师陈吕洲、邱力超、陶智等四位技术专家进行专题培训与指导。本次intel技术培训主题为intel智能硬件的开发与应用,采用工作坊形式展开,共有28名老师和30名学生参加了培训活动。




    课上,首先陈吕洲老师介绍了intel创客开发平台,intel Galileo、intel Edison、Genuino 101等智能硬件开发产品以及Edison常用的开发语言和工具。随后,三位intel培训讲师以工作坊形式带领师生走进Genuino 101开发应用的世界,详细介绍了“空气检测装置(PM2.5/PM10)”和“使用Curie神经元识别肢体动作”等Genuino 101高级应用案例。大家在培训讲师的指导下,进行了开发环境的搭建,学会简单编程,成功制作具有延时闪烁的功能led灯和演奏独特音乐的电子琴。






本次活动的重要环节就是2017年中美青年创客大赛赛前交流与辅导,中国创客空间联盟理事长、南京创客空间创始人郑岩峰和参加培训的师生团队一一交流了参赛作品的创意和想法,并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和改进措施。

intel公司作为2017年中美青年创客大赛的承办单位和智能硬件供应商将向参加2017年中美青年创客大赛的院校提供技术支持培训。蓝岛创客空间主动对接、积极合作,认真筹备2017中美青年创客大赛赛前intel技术培训活动,正式吹响了蓝岛创客空间征战2017中美青年创客大赛的号角,让我们共同期待6月中旬的精彩呈现吧。





关闭